哼哼的文窝

这里将会放一些我自己写的文,欢迎吐槽和批评

月下美人--献给橘友雅的南柯一梦

出场人物:橘友雅,藤原鹰通,永泉法亲王,安倍泰明,昙姬




平安时代,一个风雅与幽暗并存的时代。

我们的主人公,左近卫门少将橘友雅就生于这样的年代,呼吸着这个时代的空气。

不过,接下来的故事与神子完全无关,只是个完完全全属于地之白虎的故事。

嗯,是这样的。


那是一个普通的晚上。

少将正坐在自己牛车上,而牛车驶往的方向,则是少将位于梅小路的家。

回想起刚刚,少将的嘴角不禁微微上扬。

藤原右大臣家的女三公子,还真是位可爱的人儿呢!

手中的扇子一合,少将用手缓缓抬起眼前的格子,忽然从空气中传来一阵甜甜的味道,淡淡的香气似有似无,却也很容易引人遐想。

到底要用什么才能调制出如此醉人的香气呢?这让一向对熏香略有研究的少将感到了迷惑。

从哪里传来的香气呢?

少将四处张望,寻找着香气的来源,却不意碰见穿着繁复十二单的女子站在牛车的正前方,背对着自己。洁白的月光照在她身上,女子则伸出了她那洁白如玉的右手,迎向那遥不可及的弯月,仿佛想要把这弯弯的月儿拥入怀中。

少将心念一动,叫了一声:“请停车!”

牛车应声而停,少将缓缓地走下牛车,一步一步地靠近。

越是靠近那女子,香味就越显浓郁。

看来,那女子就是香味的源头,少将这样想着。

于是,少将的声音在女子身后响起:“今晚月色真美啊!真想把天上的月儿摘下来送给眼前这不似凡人的小姐,以表我的一片痴心啊!”

女子显然被吓着了,连忙转过身,看着眼前的男人愣了愣。

“小姐真是可爱!”少将微微一笑。

女子没有回应,一双杏眼只是直直地盯着眼前的男人,没有一丝普通贵族女子应有的羞涩。

倒是少将稍微地有点不自在了起来,连忙说到:“请小姐放心,在下不是什么坏人,只是好奇小姐身上的熏香的成分,所以……”

“不是熏香,是我身上的体香!”少将还没说完,便听见女子轻启朱唇,用银铃般的声音说道,“我知道大人不是随便的人!”

少将会意一笑,回答道:“小姐没觉得冒犯就好!小姐只身一人,不带侍从,也不坐牛车,是?”

女子的嘴角微微上翘:“我只是在等待一个,能为之盛放的人。而今天,我终于等到了。”

少将听到如此回答,不禁愣了愣!

回过神来,只见那名女子缓缓转身,打算离开。

少将连忙问道:“不知道能否得知小姐芳名?”

“昙姬。”女子没有回头,最后只留下一句意味不明的话,“月亮越来越圆了!”

少将目送着那女子的衣袂渐渐消失在眼前,空气中还残留着淡淡的甜香……


评论